首页 > 县直之窗

城关派出所:“忙年”收获百姓“平安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2-24 09:23: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8年春节期间,当处处喜庆欢腾、万家团圆之时,内乡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共开展治安巡逻、纠纷调处、安全检查、案件查处800余起次,全力维护辖区稳定。据统计,春节期间,该派出所辖区共发刑事案件6起、治安案件21起,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了24.7%和19.6%,广大民警、辅警用自已艰辛付出的“忙年”守护了百姓平安,贏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防控安保巡逻忙

春节期间,城关派出所针对人流、物流量加大,侵财类案件多发高发的实际,坚持超前部暑,囤警街头,动中备勤,推行城区网格化巡逻模式,车巡、步巡相互配合,扎实开展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切实加强街面巡逻防控,有效震慑违法犯罪。特别加强人流量集中和警情高发地段、时段巡防密度,白天见警车,晚上亮警灯,提高街面见警率,创造良好的节日治安环境,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监管安全排查忙

春节期间,城关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水、煤、电、汽关乎民生的单位以及银行网点等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各单位人员值班备勤、人防物防技防等治安范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漏洞,防范未然;加强宾馆、旅社、网吧、kTV等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路面管控力度,设立四个治安卡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严格进行治安检查,杜绝“病车”上路、超载行驶,对无证运输烟花爆竹等违禁品的坚决予以收缴查处,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事故“零隐患”。

强化稳定打击忙

根据城区治安状况及以往春节期间因酒后发生的打架斗殴、邻里纠纷、交通纠纷多发的实际,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社会稳定,各个值班民警落实日常110接处警的基础上,实行全员在岗备勤,做到一旦有警及时出警,足够警力开展受案、询问、抓捕等工作,确保案件及时查处,快侦快破,保持了整个春节期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有效确保了辖区治安秩序平稳、和谐安宁。(樊重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