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8

索引号:ND001-2-2018-00016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拨2018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临时救助资金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18〕3号

发布日期:2018-02-24 16:14:09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拨2018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临时救助资金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2-24 16:14: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由于近期降雪强度大,气温持续偏低,给全县人民特别是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确保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得到及时救助。经县政府同意,下拨各乡镇2018年春节期间临时救助资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救助范围。本县常住人口中的困难群众,重点使用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困境儿童。

二、救助标准。对符合救助的家庭或个人,按照当月人均最低生活标准,发放13个月的临时救助资金,也可以按500元、1000元两个档次给予救助。

三、申请审批。凡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均可向所在乡镇政府提出临时救助申请,如实填报《临时救助申请审批表》,乡镇政府要在村(居)民委员会协助下作好调查后,完善档案材料,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予以批准,审批结束后应报县民政局备案。

四、救助方式。以发放临时救助金为主,全面推行社会化发放,将救助金直接支付到救助对象个人帐户。

 

附:2018年春节期间临时救助资金汇总表

 

 

 

2018117

附件:2018年春节期间临时救助资金汇总表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