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医院荣获南阳市综合医院“仲景苑”建设先进单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2-28 16:03: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大会现场

  2月26日上午,从南阳市中医药工作会议传来喜讯,内乡县人民医院荣获2017年“综合医院仲景苑建设先进单位”表彰,并获得专项奖励10万元。

  南阳是医圣张仲景故里,中医药文化积淀丰厚,为了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打好仲景品牌,市卫计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在综合医院建立中医药特色明显的集中服务区,称为“仲景苑”。内乡县人民医院搬迁至新院后,按照“仲景苑”的各项要求,逐步实施,在原有中医诊室、中西医结合病房、中药房等建筑基础上,成立了康复科,增设面积约510平方米的中医康复治疗区,打造使用面积达2220平方米的“仲景苑”,购置了大量中医诊疗设备及康复设备,进行了整体装修设计,研究制定了中医药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了相关制度,紧密结合医院的发展重点和优势专科,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建立中医临床科室与其它临床科室密切配合的协作机制,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医院内涵建设。

  2月4日南阳市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专家团队莅临县医院对“仲景苑”的建设进行现场检查和反馈,对医院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进行全面指导,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2月26日在全市中医工作会议上,医院喜获表彰。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内乡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发展完善与人民群众的中医药服务需求相适应的中医药服务能力,为“健康内乡”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