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杨曙光调研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稳定信心、传递信心,把烟草业发展作为我县比较优势产业、重点战略性产业持续发展下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05 19:07: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5日,县长杨曙光到县烟草公司调研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时强调,要把烟草业作为我县比较优势产业、重点战略性产业,稳定下来,逐步提升,重新振兴烟草业在整个农业、商贸、流通业的重要支撑作用,充分发挥拉动相关产业发展联动的效应推动全县烟草业转型升级发展。县领导王宜显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96061201

座谈会上,烟草公司负责汇报了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烟办室、公安局、食药工商局、赵店乡、余关镇、牧原公司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大家说打算、提建议、谈感受,畅所欲言,为内乡烟草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该如何发展出谋划策。

杨曙光指出,烟草业是我县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大力发展的产业,我们有需求、有条件把这个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一是烟草业在种植、烟叶销售、卷烟销售等环节为地方财政贡献税收很大,是一个高含税行业;二是烟草业富县富民空间很大,能带动烟草工程、造纸、包装等多方面发展,更能促进农民致富增收;三是我县烟草业发展的资源禀赋、管控水平、营销能力的比较优势、竞争优势明显。我们的基本目标是到2020年,力争实现烟叶收购量达到10万担以上,税收2亿元以上,省产烟销售比重提高到90%以上,重新恢复内乡烟草大县的地位。

杨曙光强调,要把握全县烟草业转型升级关键环节,打响内乡烟叶品牌。围绕更多获取计划分配和结构更精准,对接工业客户需求,持续提升计划量。种植环节要加强管控,做好和工业的匹配,把握好高端烟等级结构需求,同时积极开发低端市场。既要兼顾工业客户对结构的需求,也要兼顾烟农的利益。营销环节要不断提高工业需求提报能力和卷烟销售能力。1664703528

杨曙光要求,烟叶发展要重新坚定信心、稳定信心、传递信心,鼓励按计划种植。适时建立烟叶收购平衡基金,出台烟草基础设施投入奖补政策,充分调动植烟优势乡、村、烟农的投入积极性,加强对烟叶生产的管控。不断提升省产烟卷烟销售的积极性和比重,实现内乡烟草业转型升级发展。

县政府办、财政局、工信委、公安局、食药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烟办室、余关镇、赵店乡、瓦亭镇、师岗镇、王店镇、灌涨镇及县内部分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