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管局召开第一次视频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12 16:50: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76407942960905336

    近年来,宝管局积极响应国家林业局提出的“智慧林业”体系建设号召多渠道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持续建设打造智慧保护区。截至目前,在局机关建设完成了资源管护监控指挥中心、保护区数字化地理信息系统在林区布设了5个高清摄像头35个球机和枪机等资源监控终端和77台红外监控相机。局机关与葛条爬、野獐、大块地、大龙、小湍河5个保护站及生态定位站,建设完成了视频会议系统,形成了联网对接。

    2018年3月10日上午,宝管局召开了第一次视频会议,局长孙小波同志主持,分管宝天曼林区建设及管理工作的樊国华副局长对林区2018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孙小波局长对视频会议的第一次召开表示祝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内容,对林区一线同志们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要求。

542491031518873475

    孙局长首先对当前形势进行了详尽分析。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发展战略,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个方面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绿色即指的是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形势的发展,我们所从事的保护事业,已经成为全党、全国最重要、最崇高的事业,我们保护区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在座各位都应该认清形势,珍惜机遇。

    在增强责任方面,孙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结合我们的本职工作,守住绿水青山,保证生态安全,就是根本职责所在。我们保护好生态,保护好宝天曼这片森林,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必须牢记生态保护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

    从保护区的发展来看,孙局长指出,2012年以来,我局强力实施保护站改革,新建了野獐、大块地、大龙、小湍河4个大站,改造完善了葛条爬保护站。每个站都拥有独立的办公室、宿舍、餐厅、厨房、卫生间、车库等,配备了规范化、现代化的办公及生活家具、设施设备。宝天曼林区一线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历史性的、空前的、质的飞跃!近两年,我局加快了“智慧保护区”建设步伐,已建成的资源管护监控系统和地理信息系统虽仍需进一步发展完善,但也已发挥出在保护区资源管理、人员及巡护管理、科研设施及防火监测方面的强大功能,今天更是成功召开了第一次视频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保护区将真正实现高效率、科学化、数字化管理。最值得大家欢欣鼓舞的是,乘着国家国有林场改革的东风,我们结束了国有内乡万沟林场(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财政供给自收自支、差额补贴的历史,彻底解决了保护区(林场)发展的后顾之忧!这是党中央对保护工作、保护人员的重视和厚爱!我们只有把工作干好,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再立新功,把森林涵养水源、保育土壤、防止水土流失、制造氧气、吸收二氧化碳、展示生物多样性魅力的种种功能发挥好,才能报答党和人民的恩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