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商银行服务春耕生产精准到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14 09:58: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春耕生产服务过程中,河南内乡农商银行及早介入,缜密部署,悉心运作,从而确保了春耕生产服务精准到位。止目前,先后为 200多个农户、 28 家种子、农资经销门店、5个涉及的农业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发放专项贷款 2309  万元,并且,保证了春耕生产各环节间呈良性循环。

    及早介入。针对今年春耕生产时间紧,频率高,需求广,向专业大户、企业集中等实际,总行早在去冬今春就组织了多支春耕生产农调队,深入不同类型的乡村、农户及门店、企业调查,对农户、农资部门及相关专业合作社、企业的物资需求进行调查预测,便于尽早研判形势、精准服务。

    拓宽职能。由于农户与商、厂之间缺乏便捷的渠道沟通,总行巧借机构网点线长面广的独有优势和信贷的粘和触媒杠杆作用,着力牵线搭桥,互通了近千条有参考价值的农资需求和技改项目信息,便于他们购销商品、安排生产,从而实现了农户需求与商、厂供应的对接。

    贴心服务。总行依照各个群体融资特点,积极探索开办了“粮贷通”、“托管贷”、“商贷通”等20余个贷款品种,以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贷款需求。在春耕生产前,又开发了一款“内乡快贷”APP产品,致力于服务县内农户、个体工商户等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用途的资金需求,流程简化,方便快捷,全程实现“无纸化”办公,无需再东奔西走,保证在限定时限内将贷款发放到位,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合理需求。

    廉洁办贷。在服务春耕生产期间,总行要求所有人员签订递交了以违反“三不(不吃客户一口饭、不拿客户一根线、不要客户一分钱) ”原则自觉接受经济处罚和纪律处分并愿意接受总行党委任何党政纪处分为主要内容的“承诺书”,并且,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电视台等多种形式对外发布,诚邀社会各界对他们的行为进行监督。如凡是收受客户现金、代金券,对20万元以下贷款,将不再向客户追偿本息,由本人负责偿还;对20万元(含)以上贷款,将按照收受现金、代金券的20倍以现金形式抵减该笔贷款相应本息。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