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启规范治超新征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14 10:34: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新年伊始,内乡县交通运输执法局以执法“规范年”活动为抓手,完善管理举措,务求规范治超,全面树立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新形象。   

一是根据全县路网分布特点,调整3个流动治超检测点,协调卸货场地;在治超检测点公布主管单位、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和行政处罚依据等信息,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是协调县公安交警大队增加派驻执法局治超警力,与交通执法人员按照交通公安治超职责分工,工作流程,联勤联动,坚持开展常态化治超。

三是加快科技治超建设,积极与省厅科技处、网络通信公司和中储恒科公司联系,解决软件安装、端口对接等问题,尽快实现非现场执法治超系统接入全省治超四级联网系统,保证检测数据、图像即时上传,提高治超成效。

四是严格落实信息抄告制度,定期向治超成员单位抄告违法车辆相关信息,凝聚各治超成员单位力量,实现多渠道监管,全方位监管。  

五是依据《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办法》,与各货运源头单位签订治超目标责任书,夯实源头监管主体责任,自觉规范货运车辆装载行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