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国土资源局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周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19 09:48: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打击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遏制违法事件发生势头,确保2018年度违法事件明显下降,促进卫片“清零”行动全面完成,内乡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展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周”活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突出如下几个特点:一是宣传阵势大。从局机关、二级单位、监察大队(中队)、国土所等参与近100人,参与宣传车辆21辆。二是宣传深入。宣传时间密集,宣传频率较高。在县城集中宣传后,然后分4个宣传分队,深入全县东西南北4个片区开展宣传。三是宣传范围广。此次宣传遍布全县16个乡镇289个行政村,既突出县城周边、集镇、社区、中心村等聚居区周边、国道、省道、县道、乡村道路沿线等重点地段,又深入偏远山区,基本达到辖区全覆盖;既宣传土地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又宣传矿产资源方面的法律法规。四是宣传形式多样。印刷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制作宣传册500册,制作录音及音响38套;县广播电台广播法律法规宣传专辑,县电视台播放专题报道和记者专访;采用了微信平台和短信平台进行宣传,群发了12336举报电话和举报微信二维码。每到一个地方,不走马观花,现场进行了以案说法和答疑解惑。

    这次宣传,社会群众评价较好,宣传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发生立即采取行动制止,宣传途中即时制止了马山口李井、灌涨魏庄、赵店范营、师岗西坡等处多起违法苗头,起到了震慑作用。同时,群众的参与和监督的积极性得到调动。夏馆镇湍源村是湍河的发源地,北倚洛阳的嵩县,当地群众说:以往只在集镇上看到有一两辆宣传车,没想到国土局的宣传车开到俺这深山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