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组织工作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19 10:17:19   来源:内乡亲民网

3月16日,我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总结去年组织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以及安排部署我县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县领导刘玉斌、任永亮、田云章、李建文、王宜显、周中才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1167598903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关于表彰2017年度“创业富村”和“功勋村支书”的决定》;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关于表彰2017年度“十佳”“十优”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决定》;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回创企业、人才回创工作先进单位和服务人才回创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同时,与会领导还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城关镇、赤眉镇、牧原公司、天一公司等先进单位,王金贵、王珊珊等先进个人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对2018年组织工作及全县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关于2018年组织工作,田云章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组织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我们要按照县委要求,主动融入中心,聚焦主业主责,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严的要求、更优的业绩,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全县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2018年,全县组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为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履行党管人才各项职责、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内乡全面崛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田云章还就如何做好全县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换届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二要把握工作原则,牢牢抓住换届选举工作主导权;三要严格用人标准,选优配强村(社区) 班子;四要抓住重点关键,积极稳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五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田云章强调,做好村(社区)换届选举和2018年的组织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县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广大组工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艰苦奋斗再创业,奋力开创内乡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内乡跨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任永亮传达了《关于严肃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

    最后,刘玉斌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指出:抓好2018年的组织工作,组织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责任如山,使命光荣!希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组工干部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作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抓实抓好组织工作;强化服务大局意识,积极服务脱贫攻坚;落实“四严一宽”要求,确保换届平稳有序,打赢这场硬仗,为内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单位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两新”党组织负责人,2017年度功勋村支书、创业富村、“十佳”“十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人才回创获奖单位以及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村(社区)换届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