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抓实抓细抓落实 深入开展春季提升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20 20:30: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七里坪乡结合本乡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落脚于“实”,“三个结合”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为打赢今年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春季提升行动”与产业扶贫相结合。一是扶贫产业的提升。按照我县的“1+5+N”的产业布局,主要是在N上做文章,做实做活N,才能达到百花齐放。根据我乡实际,确定旅游、食用菌、花卉、生态养殖、林果和中药材六类重点产业,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建立完备的产业带贫机制,让产业带贫真正出效果。二是转移就业的提升。一方面,通过人社、农委牵头,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组织劳务输出,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提高致富本领,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另一方面,依托切纸车间、旅游景区、家庭农场等企业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使其每月增收1000-3000元,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创业就业,通过勤劳致富,加快脱贫步伐。

春季提升行动”与脱贫摘帽相结合。一是把握好两个聚焦。聚焦贫困村的退出,严格按照贫困村退出的11项标准,查漏补缺,逐村建立台账,逐一销号。聚焦贫困户的退出,在人均纯收入达到的基础上,统筹考虑“两不愁、四保障”,做到不漏退一户,不错退一户。二是建立好两个台账。根据“春季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建立贫困户台账,做到户户档卡资料要规范详实,行业政策落实到位,贫困户退出精准。建立贫困村台账,按照时间节点,利用PPP项目,打造好9个贫困村和黄沙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做到两个提高。一是提高工作标准,严格按照方案,逐一高标准落实。二是提高工作效率,按照时间节点,更早更好完成。

春季提升行动”与“三带五联”相结合。围绕“评”做文章,营造氛围,培强队伍,做好典型,激发活力,使全乡除憨聋傻哑、不能自理的贫困户都有2-3项稳定增收渠道,使脱贫路上“不丢一人、不少一人”,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