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国家发改委到内乡调研生猪市场行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21 17:17: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0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农产品价格监测处处长王双正、经济师俞坤丰一行,深入豫西南内乡县调研生猪生产情况和市场价格行情。河南省发改委价格调控处副处长陈景新,南阳市物价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炜逸、常务副主任陈长龙,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双正一行来到牧原食品公司内乡县第十七分厂,亲身体验该场严格消毒的一系列操作规程,认真听取了该公司讲解员的相关汇报,参观了该场的大型现代化、规模化养殖猪舍,以及场区内外花园式绿化建设。

随后召开了“生猪生产暨市场运行价格行情专题研讨座谈会”。围绕当前我国养殖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生产布局变化,养殖业“北移西进”趋势日益明显,而今年初以来各地生猪价格,却出现明显走低的问题,引起各级政府领导关注。座谈会上研讨气氛热烈,国家部委专家与养殖企业家们互动广泛,就当前发生的“猪周期”现象,进行了深度地分析、透视,研判了当前生猪生产、市场运行、价格行情,以及近期生猪市场价格走势。

调研组初步了解到,年初以来当地生猪价格变动、生猪养殖盈亏、猪粮比价的变化原因;摸清了近期生猪存栏、补栏及猪粮结构变化情况;探讨了大型规模化养殖场与社会上生猪散养户,今后如何应对近年来的生猪价格周期性变化,增强抵御市场风险、价格波动的能力;提出了国家应完善养殖产业的相关政策,健全生猪生产、屠宰和市场流通等重要环节的意见、建议和对策,以及生猪防疫、投保尽保、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良策妙计,从而确保大众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当天下午,在即将结束2个多小时的生猪生产、市场研判专题研讨座谈会时,国家发改委专项调研组负责人王双正说:“内乡之行,收获很大。首先感谢省市县领导们的鼎力协助;感谢牧原食品公司的大力配合,为本次调研工作采集到了基层一线养殖行业第一手真实、详细,非常有参考价值的资料......”(杨柯磊 刘琦超 王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