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18年桃花沟乡村旅游活动筹备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22 09:39: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DA042F39@06684804

每年的3月20日——4月20日,是内乡县赤眉镇桃花沟桃花盛开的季节,每逢这个时节,桃花沟都会成为内乡县周边游客春季赏花的好去处,单日游客接待量可达1万人以上,为了使桃花节期间的游客接待、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3月21日,县召开2018年桃花乡村旅游活动筹备会,副县长纪文超出席会议。

会上,赤眉镇镇长曹逸飞汇报了桃花沟乡村旅游活动的筹备情况。讲道,今年的桃花节活动,由赤眉镇引入内乡县菊潭乡村生态旅游开发公司,通过公司化运作,聘请专业旅游规划团队制作乡村旅游长远规划,采取景区浏览统一管理的方式对游客进行全程服务,开发旅游线路2条,设置站点8个,景区内统一采用观光车运行,并开辟停车场供车辆停放。同时配套指示牌、公厕、垃圾筒等设施,确保在桃花节活动期间顺利开园。

县旅游局局长李振豪传达了《2018年内乡县赤眉镇桃花沟乡村旅游活动筹备工作方案》,方案中对桃花沟活动的整体安排作了部署:一是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为指挥长、县政府副县长纪文超为副指挥长、相关旅游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成员的“桃花沟乡村旅游活动工作指挥部”,明确了7个工作小组以及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二是对桃花节沿线各个人流节点的管控制订了详细的工作预案,对桃花节活动期间的突发事件、交通疏导、现场秩序、食品安全、消费环境、环境卫生等各个方面的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管理,使乡村旅游环境更加规范有序,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纪文超在筹备会上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今年的桃花沟活动,真正行动起来,确保安全、秩序、稳定、服务不出问题,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二要时刻敲响思想警钟,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桃花沟乡村旅游活动安全万无一失,用优质的服务向广大游客展示内乡旅游的良好形象。

纪文超强调,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做好对接,按照活动筹备方案的要求,真抓落实,争取确保整个赏花活动安全顺畅,进一步打响内乡桃花沟乡村旅游品牌,助推我县旅游、农业综合发展,实现富民增收的目标。

县委宣传部、县政府机关事务局县旅游局局,交通局、食药工商局、卫生局、广电中心、公安局、消防队、安监局赤眉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吴春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