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走吧,到内乡踏春赏花、看县衙演出尝古街小吃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23 11:25: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8FADB31@BC754A34

  莺啼燕舞三月天,桃花沟里春意浓。趁春光大好,该出去走走,感受落英缤纷,花香满径;趁春光大好,该把笑容印在这春天的画里,春风十里亦不如带你来内乡踏春赏花、在内乡县衙看一场穿越时空的清代演出,到县衙古街尝一口秀色可餐的美味小吃,在这个美好的时光里来内乡感受春天。

3A08932C@E9DA432E

  内乡的春天美不胜收。在赤眉万亩桃花沟的田间户外,处处充满乐趣。桃花沟位于内乡赤眉镇的东北川村和杨店村之间,因两面坡岭遍种油桃而得名,全长12.5公里,油桃种植面积10万余亩。桃花盛开时,这里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到处洋溢着游人的欢笑;五月油桃丰收时,树上硕果累累,尽显美丽的田园风光,处处流露着果农丰收的喜悦。除此之外,你还能品尝到可口的农家饭菜,住进干净整洁的农家宾馆,看满山遍野的桃花盛开,花丛中感受花的烂漫陶醉其中。在这个赏花季节,带上亲属,邀上友人,携酒带肴在桃花树下席地而坐,边赏花边畅饮,还有那田间地头的纯天然野菜,挎一只荆条筐,带上小铲刀,挖野菜去,共同体会春天这个美好的季节!

905F3538@B9A7B040

  内乡的春天别有情趣。在历经700余年仍保存完整的内乡县衙里,一场场清代演出节目让你大饱眼福,你可以在寓教于乐的中感受封建时代厚重的官署文化。《鼓乐迎宾》、《宣讲圣谕》、《三院禁约碑揭碑仪式》等节目,邀你一起走进历史的画卷,领略博大精深的官署文化;肃穆的公堂,头顶着“明镜高悬”匾额的县太爷端坐在公案之后,如狼似虎的衙役分列两班,惊堂木一声脆响:“升堂—噢—”,定时定点推出的《杀鸡断案》、《打衙役》等知县审案节目轮番上演,原汁原味地还原清代县官审案的场景;还有《官民同乐》、《知县招婿》、《县试》等互动演艺节目,对参观互动人员均有礼品赠送。幸运的你,或许还可以在县衙内碰到县太爷工作之余携夫人、衙役、丫鬟们在三堂后面的后花园里,与民同乐,共赏县衙春天的美景,瞧那月季上长出了花骨朵,含笑树吐出了新芽,百年古柳抽出青翠的枝条,池塘中的金鱼顽皮地追赶……快到县衙的春天里邂逅一场偶遇吧!

5490932E@CCDAF646

  毗邻内乡县衙的古色古香建筑群是一个规模庞大的历史文化街区,这是近年来内乡县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国家5A级景区建设,建成的集文化体验、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特色小吃、商贸休闲为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县衙古街。在这里,每个星期都有不同形式的“文化惠民套餐”,给人们带来茶余饭后美好的视听享受;在这里,“中华餐饮名店”、“中华名小吃”等一大批全国各地特色小吃共一百余家,逐步成为南阳市有名的特色小吃集聚地。

D702FB3A@4E0E2517

  来吧!约上你的好友来内乡。这里,有桃花可赏,有美食可尝,有节目可看,有景观可赏,有礼品可带,有知识可学,有故事可讲!(王晓杰 贾玲)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