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残联下乡为贫困残疾人免费办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26 14:08: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助力脱贫攻坚,解决贫困户中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办证难问题,确保贫困户中残疾人的全部办证,落实残疾人普惠特惠政策。2018年3月20日开始,内乡县残联邀请县人民医院、县精神康复医院和县利民医院的专家医生,分成两个小分队,奔赴全县16个乡镇,巡回为贫困户中疑似残疾人集中免费办证。

去年以来,内乡县残联立足行业扶贫职责,自我加压,主动出击,先后组织10余次全县范围内为贫困户残疾人免费集中办证活动。针对找不到、常年不在家的残疾人在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上,灵活大胆探索出“内乡1234办证法”; 开通了“办证110”服务,随时报告、随时赶到、随时办理,为贫困残疾群众带去真正的实惠和便利,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此次下乡集中办证工作,迈出了我县“暖春行动”的第一步,计划3月28日结束。今后,内乡县残联将把下乡巡回办证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切实解决贫困、重度残疾人办证难问题,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残疾人办证率达到100%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实率达到100%,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享受到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加快推进我县残疾人小康进程步伐。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