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多措并举开展绿化造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26 14:13: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马山口镇发挥山区优势,利用荒山资源,把大力发展林果产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加快脱贫步伐的重要手段,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多策并举,强力推进。

一是招能人。对内发动家庭农场主,因势利导,扩大种植规模;对外招贤纳士,吸引外商,投资发展。云露山老板曹国政、曹攀峰兄弟,注资500多万元成立河南省峰盈农林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5000多亩治坡整地,全面进入种子点播和苗木栽植阶段。

    二是建基地。采取建基地、树龙头,以点带面的办法,推动全镇造林跨越发展。马山口镇先后组织多处治坡整地,李井村郭占涛家庭农场在郭庄组治坡2000多亩;河口村李春才家庭农场治坡1000多亩;248省道沿线四个家庭农场,围镇、围村连片造林1000多亩;灌二旅游公路沿线两侧50米通道造林20公里。

三是造精品。一方面组织各造林业主搞好技术培训,另一方面组织到外地参观学习,同时邀请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和县水利局、林业局技术人员,现场指导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对主要通道绿化实行镇、村专业管护队巡护,以补代管,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确保造林造出成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