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26 14:15:48   来源:内乡亲民网

    3月23日,县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出席会议。

    会议由田云章主持。dea3e6c8f57b30dadcad20b745373c2d

会上,田云章宣布了《关于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任永亮指出,纵观2017年的巡察工作,县委是肯定的、对这支队伍是放心的,取得的成效是明显的,全县上下是认可的。特别是“巡前选题、巡中定题”提高发现问题质量、领导小组集中验收整改落实情况等做法得到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并作为经验在全市推广。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巡察干部的履职尽责,得益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我县的巡察工作虽然初见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对此,我们要切实保持清醒、认清差距,在今年的工作中,重点加以研究,重点突破解决。

就扎实推进2018年度巡察工作,任永亮说,今年我县巡察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着力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利剑作用,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对基层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讲究方式方法,提高发现和报告问题的质量;要突出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支持配合,凝聚政治合力。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田云章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的巡察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要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二要进一步凝聚政治合力。巡察机构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质量,履行好职责使命。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高度,主动对照巡察监督重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持续整改。三要进一步锻造政治铁军。要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切实练就高强本领,切实加强管理监督,切实严明纪律规矩。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十三届县委第六轮被巡察单位纪检组长(或主抓副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包括抽调参加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的同志)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