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七里坪初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3-30 16:10: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又到清明时,勿忘英烈魂。为加强未成年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内乡县委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精神,2018年清明节来临前夕,七里坪初中组织全校学生,在团支部和班主任的组织下,有序地到学校计算机室,在中国文明网上开展了清明节“缅怀先烈,学会感恩”网上献花、鞠躬、寄语留言活动,表达我们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微信图片_20180330103224_副本

活动前期,学校通过教师例会公布活动方案,培训各班班主任网上祭英烈的操作方法,并通过主题班会课、校园广播站等形式宣讲有关清明节的知识,展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学生明白网上祭奠的意义,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登录中国文明网的“网上祭英烈”栏目,通过献花、鞠躬、寄语留言等方式,表达自己对先烈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微信图片_20180330103215

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很多同学在心得中表示:这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英雄人物的了解和敬重,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对来之不易的当前生活的珍惜,将来一定努力学习英雄的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告慰英魂忠烈。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素质,为实现祖国的富强繁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七里坪初中学子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而且对学生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