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多举措筑牢清明森林“防火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03 11:14: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清明将至,为切实应对气温回升,群众扫墓祭祖带来的森林防火严峻形势,七里坪乡结合本乡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筑牢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网”。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防火标语贴起来、宣传车跑起来”等宣传形式,加大森林防火相关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并倡导群众采取献花、植树等文明祭祖方式,减少隐患。

加强巡查,消除隐患。森林防火宣传车每天下村进行巡逻,护林员每天深入责任区和进山路口,采取鸣锣、放录音、查火种等形式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同时对五类人员进行摸底,并加强对其管控,明确监护人及其责任,防止野外纵火事件的发生。

加强值守,强化督查。严格执行全天候领导带班和应急队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有火情能立刻出动,并及时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和及时通报,对森林防火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