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品牌带动茶飘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03 17:54: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时下漫步在内乡县各地茶园,放眼望去,满园青翠一片生机盎然,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茶香。采茶工人正忙碌着采摘新茶,与满园的绿色一起,构成一幅令人陶醉的美景。

    内乡县坚持把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深入实施“科技兴茶、龙头兴茶、品牌兴茶”战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目标管理,严格考评奖惩,全力推进全县茶产业发展,致力打造高品质有机茶生产销售集散地。该县确立了以师岗等4个乡镇为重点的西南片丹江口水源地涵养区、以赤眉等3个乡镇为重点的琴溪湖片区等茶产业发展布局,建成丹江口水源地保护区万亩优质茶叶核心区和琴溪湖万亩优质茶叶基地。在各级政府的积极引导下,广大茶农发展茶叶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全县低老茶园得到有效改造升级,新开植茶园得到良好管理,为全县茶产业的规模形成奠定了基础。

    目前内乡县高标准建成茶叶基地5万余亩,成功注册“天曼古衙”和“县衙玉叶”等多个茶叶商标,产品多次荣获金奖,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广泛认同。(李红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