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林业局强化护林队伍管理 确保生态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09 15:08: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有效保护好林业生态资源安全,切实发挥好基层护林员的积极作用,内乡县林业局采取措施加强护林员队伍管理。一是利用飞信平台,搭建护林网络。将乡(镇)、村组干部和护林员纳入网络,定期宣传涉林法律法规,发布严打信息,使他们了解政策,明白责任,切实履行好职责。二是建立辖区护林员例会制度。要求各办案单位组织召开护林员例会,特别是在冬春涉林违法犯罪高发期,分批次、不间断召开会议,压实护林员管护责任,促使他们强化管护力度,及时发现、举报违法犯罪行为,目前,该局已组织召开护林员会议10余次。三是民警同护林员做朋友。该局要求每位民警至少熟悉掌握林区10名护林员情况,经常性的联系交流,关心帮助,使护林员从心理上、情感上亲近民警,积极主动、全身心的爱林护林,更充分的发挥其“千里眼、顺风耳”作用。一系列的措施,强化了护林员队伍的管理,有力保障了内乡林业资源的根本安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