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领导深入内乡调研并召开中心组联组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11 21:04: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8176_副本_副本

4月8日至10日,人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一行到内乡、淅川就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进行深度调研后,10日在我县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联组座谈会。会议旨在通过现场学习、调研、座谈,让中心组学习更贴一线、更贴基层、更接地气,以便更深入的了解基层动态、倾听基层诉求、研究分析当前基层金融工作中存在的焦点难点问题,为推动普惠金融、金融扶贫和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等当前重点工作寻求有益思路。人行郑州中支党委书记、行长徐诺金,行领导周波、王深德、李双锁、谭志洪、崔晓芙、高玉成,南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景劲松,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李霞、郑双成出席会议。

RG6A8170_副本

县委书记李长江致辞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县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参与和支持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金融的支撑作用,用足金融政策,用好金融工具,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促进了县域经济和脱贫攻坚事业的协同发展我们将坚持把金融作为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性举措,加快建设“区域性金融高地”,推动内乡金融扶贫、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我们真诚希望,与人行郑州中心支行一道,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县长杨曙光介绍了我县在金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实践。他指出,脱贫攻坚是补短板的过程,也是发展的过程,没有金融要素的导入、金融资源的聚集、金融工具的运用,区域经济发展很难在竞争中获得优势。我县在金融扶贫工作中一是创新模式,实现了“五个全覆盖”,即“内乡牧原5+”资产收益全覆盖,光伏资产收益全覆盖,就业扶贫车间全覆盖,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全覆盖,贫困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整村推进全覆盖;二是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三是做好保险扶贫工作,一方面与人保财险公司探索出了“保险+就业+扶贫”模式,另一方面与中原农险探索出了“政府+中原农险+省农信保+合作银行”“四位一体”模式;四是推进农村信用信息采集工作;五是实施“凤凰计划”,充分运用资本市场对接扶贫政策,与招商证券深度合作,引进培育上市企业,同时大力支持内乡唯一的法人金融机构农商行的发展。

杨曙光指出,在普惠金融工作中,我县一是加大政府资金投入。财政出资4500万初步建立了涉农信贷风险补偿或分担机制;并出资2200万元设立下岗失业人员创业担保基金;还出资5100万元,将原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注册资本增资扩股至1亿元,使其担保放贷能力达到10亿元;二是创新开发普惠产品,一方面实施上线“钱e付”扫码支付,另一方面开发内乡快贷APP终端;三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县域金融生态环境。一方面完善省农村信用信息系统和中小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等普惠金融基础性工作,另一方面主导建立诚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RG6A8140_副本

景劲松指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命脉,从发展现状来说,南阳作为欠发达地区,更需要利用现代金融手段去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指示,在做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这项关键的工作的同时,也要创造条件,让金融机构有更多的可以对接的项目和企业,同时地方党委政府要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促进当地金融企业和金融产业的不断发展。希望南阳能够为省行调控指导全省金融的发展尽一份力,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以及省行的支持,让南阳的金融业更有力的支持南阳经济社会的发展。

徐诺金指出,金融机构要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通过不断学习,来应对新的形势和新的问题。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要深入到企业,深入到农村去,在重视金融熟悉金融的过程中,更好的推动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内乡能够发展成为区域性的金融高地,与地方党委政府善于将金融资源与地方财政资源有机结合,利用财政杠杆撬动更多的金融资源是分不开的。

徐诺金强调,金融扶贫和普惠金融工作要有机的结合起来,一方面,金融扶贫工作要拓宽思路,要从带动整个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出发,才能从根本上来解决脱贫问题,另一方面,在考虑解决脱贫问题的同时,更要考虑脱贫后的致富问题,这就需要把金融扶贫和普惠金融结合起来,帮助非贫困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内乡和淅川作为全省普惠金融工作推广的重点县,要利用这次机会,更多的进行探索,参考兰考已经成熟的经验做法加快推广,同时在工作过程中还要做好金融风险的防范工作。

RG6A8142_副本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内乡金融工作宣传片;淅川县、内乡县农商行、淅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内乡县邮政储蓄银行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县域金融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金融扶贫和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县政府办,金融办,扶贫办,人行内乡支行,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农商行,村镇银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平顶山银行,人保公司,人寿公司,中原农险,招商证券,中原证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