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5+”扶贫挺进吉林 已累计落地8省(区)24县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12 11:24:22   来源:南阳日报

  4月10日,牧原集团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通榆县委县政府、工商银行通榆支行和牧原集团产业扶贫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内乡5+”正式落户吉林。

  通榆县是吉林省两个特困县之一,共有2.8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合作后,这些贫困户将实现“5+”扶贫模式全覆盖,在较长时间内获得稳定收入如期脱贫,并涵养致富奔小康的经济基础。

  “5+”扶贫是内乡县委县政府与牧原集团携手探索、创新实施的资产收益帮扶扶贫模式。该模式通过牧原集团遍布全国的养猪产业布局优势,被广泛推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社会效应。落户吉林,标志着该模式目前已在8省(区)24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落地。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在北京会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时,对“5+”模式给予广泛肯定,同时对该模式的扶贫机制提出了建议和指导,鼓励企业和地方政府一道,打造“5+”升级版,即探索推进“3+X”扶贫,更好地实现“5+”+贫困户转移就业+产业链劳务外包,以及教育扶贫、订单扶贫、消费扶贫等“X”种精准扶贫模式并举,以造福更多的贫困户。

  眼下,牧原集团和内乡县正在携手探索推进“3+X”扶贫路径。(徐海林)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