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南阳师院志愿者赴内乡开展“大树之星”乡村学校助力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16 14:56: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打开一扇窗,让孩子们感受山和海那边的世界;推开一扇门,为孩子们种下展翅飞翔的梦想……一堂别开生面的外教课,让一群大山里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大呼过瘾:“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4月13日,春寒料峭,细雨霏霏。南阳师范学院的4名外国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公共外语教学部、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志愿者,冒雨来到内乡县赤眉镇邵家岭中心小学开展“大树之星”乡村学校助力活动。在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外教老师分别向孩子们分享了国外的地理人文、自己的人生感悟和对中国的美好感情,鼓励他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并为之不断努力。丰富精彩的课堂设计、孩子们七嘴八舌的提问和外教老师生动有趣的回答,让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大树之星”乡村学校助力计划是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的一项大学生社会实践和教育扶贫活动。该活动整合南阳师范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针对贫困地区乡村小学师资匮乏、留守儿童较多等特点,设计并组织大学生带领小学生开展长期性、专业性、有针对性的课内外活动,以推动乡村学生形成良好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和学习习惯。同时,也为南阳师范学院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思政理论课社会实践和师范专业技能实践的优质平台。该项目自2016年9月发起以来,以定点帮扶学校内乡县邵家岭村小学为中心,已持续开展活动二十余次,并已扩展到其他五所贫困地区小学,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成效和社会效益,受到各方的充分肯定和热烈欢迎,并被南阳媒体多次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