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扎实做好生态红线划定审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17 09:19: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保障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是我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基。七里坪乡作为“生态大乡”,更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生态红线划定精神的要求,扎实做好生态红线划定审查工作。

高度重视,组建机构。该乡迅速召开党政联席会,确立以镇长为总督导,企业办、土地所、旅游办、农业服务中心、村镇建设中心为主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确保职责统一。

创新技术,力求精准。通过第一时间下载“生态保护红线移动终端”APP,精准查找该乡涉及生态保护红线位置,同时聘请专业的规划公司,结合《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指南》文件,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对于确实需要保护的地块要“应划尽划”,纳入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对于保护价值不突出的、标识有误的及时进行调整,不能随意划入红线范围,确保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相统一。

实地核查,及时沟通。此次生态红线划定涉及七里坪乡所有行政村,该乡负责人及时与相关村干部对接,实地走访查看,以保护红线划定与现状和规划有序衔接为基础,全面收集矿产、水电、基础设施与民生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及旅游景区、农田、城镇乡村等重点区域的相关资料和矢量数据,系统梳理开发建设活动与生态保护之间的矛盾冲突,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增强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协调性,提高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合理性与可行性。目前经过初步核查,确定需调整计185个点。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