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有条不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17 17:58: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连日来,七里坪乡统一认识,强化措施,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一是落实责任。抽调精干人员32名成立16个换届指导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具体负责、全程指导所包村的换届选举工作。乡镇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议,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针对重点村、难点村,选举中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包村干部全程指导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得到实施。

二是规范程序。制定工作方案,对选举各环节的程序、任务、时间具体划分清楚,明确相关责任,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换届选举平稳、合法进行。

三是广泛宣传。利用会议、标语广播、公示栏、入户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换届选举的目的和意义,并通过寄信、打电话、手机短(微)信等方式联络在外人员回乡参选,充分调动群众参选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四是措施有力。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深入进行选情分析和舆情分析,吃透村情民意,做好谈心谈话,严格换届选举纪律,及时消除潜在影响选举的不和谐因素,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基础扎实成立了专门的村级财务清理组集中进行了离任审计,增加村集体财务的透明度对乡村两级干部均进行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保证工作人员心中有数,随时应对复杂局面。

截止目前,全乡各村已推荐产生了村支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公示,选举出了换届选举委员会,确定了各村支委选举大会日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