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小麦赤霉病来袭 提醒众乡亲防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17 17:59: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豫政办明电(201840号文件,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加强小麦赤霉病预防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报,4月中下旬到5月上旬,我省将出现多次全省性或区域性降雨过程,对小麦赤霉病的发生极为有利,极有可能会大面积发生和漫延,小麦赤霉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提醒众乡亲及早预防,以确保小麦生产安全,实现丰产丰收。

小麦抽穗扬花期间若遇3天以上连续阴雨,气温保持在15℃以上,赤霉病将大流行。

  小麦赤霉病的防治关键是抓好抽穗杨花期的喷药预防。一是掌握好防治时期,若抽穗期遇到连阴雨,有流行可能时,喷药时间宁早勿晚,在10%小麦抽穗至扬花初期第一次喷药,间隔5-7天,第二次用药。二是选用优质防治药剂。每亩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克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50-75克加水50千克或稀唑醇 (禾果利)50克加水30千克喷雾。三是掌握好用药方法,喷药时要重点对准小麦穗部均匀喷雾,如遇喷药后下雨,则需雨后补喷。(农科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