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从“小事”做起 夯实“春季提升行动”——县国土资源局驻瓦亭镇春景村工作队工作纪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17 17:59: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市县安排扶贫攻坚工作“春季提升行动”以来,县国土资源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认真安排部署,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对照7大类39项,逐一排查登记。在此基础上,县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根据排查出的问题,逐一整改,从“小事”做起,切实夯实“春景提升行动”,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中途辍学的学生又返校学习。在入户排查中,走进贫困户李冬梅家,发现其二儿子王洒在家没上学,经过询问,得知他在学校违反学校纪律,夜间伙同其它同学翻墙逃学,校班主任和领导让他们写检查,可他们态度不诚恳继续逃学。工作队随即询问家长情况并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亲自带领王洒同学,见到班主任和瓦亭初中学校领导,当场让王洒做检查,又让家长做保证,而后进班继续就读。校领导对工作队这种关心表示钦佩,家长对工作队的举动也表示深深感谢。

  贫困户终于领到政策补贴款了。贫困户陈浩敬、陈浩然,两个都是单身,并且智力、体力都有问题,平时生活在他们自家屋堂哥家。由于存折失磁和身份证丢失,去年后半年该享受的低保没能及时取回。工作队知道这一情况后,亲自带领他们到县民政局和县城某一信用社找有关领导和具体办事人员,说明实事情况,为他们更换存折,使他们顺利领取到现金,解决生活所需。

  盼望已久的玄子乐坏了老汉。贫困户李联营,今年快70岁了,是个五保户,平时喜欢拉弦子,去年,春景村组织村级文艺宣传队,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贫困户发自内心感谢党和政府,腊月二十三还举办了春景村“三带五联奔小康”专题文艺晚会,受到文化局和瓦亭镇党委政府的好评和赞扬。前段时间,工作队发现李联营心情不好,问其原因,知道他想把玄子拿到家里,闲时自娱自乐,可是村干部说不能拿到家里,这是公家财产不能随便拿来拿去,工作队随即给他做思想工作,并答应去文化局给他购买一个,经过多次联系,终于于上星期给他买到一个称心如意的玄子,李老汉的笑脸又显现出来了。

  你们真是我们的恩人啊。听村干部介绍说,非贫困户封中喜家现在确实困难,妻子得糖尿病多年,目前很严重,丈夫因此不能外出打工,儿子在淅川上职专。当即,工作队一行三人走进他家,果然情况跟村里说的一样。工作队人员不厌其烦耐心询问病情发展情况和生活习惯,鼓励其妻子要精神振作起来,不要被病魔吓到,要管住嘴迈开腿,要求她要改变饮食习惯,多吃青菜,多吃豆类,早晚要多跑步,一席话感动了他们一家人,心情顿时开朗起来。第三天,工作队给他们送去了一箱豆面条和治疗颈椎的药膏,他们夫妻激动地说,你们真是我们的恩人啊。

  我以后再也不提当贫困户了。一天,有一位妇女到村部找支部书记谈事,说着说着,吵了起来,走后得知她想申请贫困户。第二天,工作队走进了她家,她叫王桂英,今年60岁,丈夫是原县锁厂下岗工人,目前在南京打工,两个儿子分别成家,一个闺女在县一高上学,目前王桂英跟二儿子住在一起。问其为何要申请贫困户,她激动地说个没完,概括起来说,计划生育时罚款有她,贫困户没她,别人说她为何没当上贫困户心里没面子,儿子虽然能挣钱,但各有各家,闺女还要花钱,不想让儿子花钱。工作队当即给她讲解上级扶贫政策,特别是贫困户识别标准,根据她家条件不能认定为贫困户,如果闺女明年考上大学,工作队千方百计联系单位资助闺女,现在家庭唯一的就是自己要保重身体。一会功夫,王桂英想开了,当即说,我说说泡泡气,以后再不提这事了。

  什么是不简单,把简单的每一件事做好就是不简单。看似群众所谓的“小事”,在某些时候是他的大事,工作队如果能从每件“小事”做起,就一定会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满意。(谢占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