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规划局驻村工作队协调组织对贫困户进行免费义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17 17:59: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2018年4月16日,桃溪镇寺河村在县规划局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携手桃溪镇卫生院在村支部开展了贫困户及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义诊活动。一大早,活动刚开始不久在十几名义诊大夫周围就拥挤了上百余名贫困户和老年人。长期慢性病人在寺河村贫困户中占比很高,这些贫困人员以前鲜有体检,这次在村支部及县规划局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进行义诊活动无不踊跃参与,个个都是血糖、血压、验血、视力检查、尿检等多项检查轮流进行,生怕漏掉了哪项检查,有部分贫困户还特意带来了在县城医院检查的报告单、X光片给医生看。义诊现场热闹非凡,义诊大夫不顾劳累为每一名贫困户耐心细致地检查,并免费赠送药品。

图片2

  镇卫生院义诊人员在诊疗过程中发现来义诊的村民大部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但个别村民不知道规范用药,有的甚至不用药。个别群众患糖尿病后不知道控制饮食,对糖尿病知识了解很少。还发现很多留守儿童患有龋齿等牙科病。对贫困户及老年人的自身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也是这次村支部及县规划局驻村工作队携手镇卫生院组织免费义诊活动的初衷。对贫困村民的健康问题,义诊大夫们耐心地解释和提出进一步地治疗、科学用药意见,还细心讲解日常卫生保健知识。

  “如果去大城市看病,路远价格贵,确实不方便。今天这么多专家到我们村,一定要仔细检查下。”义诊现场,一李姓贫困户边量血压边说。义诊大夫和驻村工作队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前来就诊的贫困户称赞不已。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寺河村的贫困户需要住院治疗,镇医院可以提供免费的上门接送医疗服务,尽力减轻广大贫困户的看病压力。

  据初步统计,桃溪镇寺河村共有贫困户111户345人,65岁以上老年人达300人之多。在过去的一年内,县规划局携手寺河村在产业扶贫方面投资30余万元,公益扶贫捐款捐物1万余元,组织了多场技术培训,并且安排了多名具备条件的贫困户转移就业。“在下步的工作中,将在整村推进、转移就业、产业帮扶、土地复垦、招引项目、医疗保健等方面狠下功夫,争取尽快尽早带领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村支部书记如是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