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四月份蔬菜价格持续下降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18 15:10: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趋降。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成品油价格小幅上涨;原粮、禽蛋类、蔬菜类价格微降;肉类价格高位,依然保持稳定。

  本月粮油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从整体情况看,自春节后,粮食类价格已连续处于“量价齐稳”的态势。随着后期入夏后,储存成本增加,粮食市场交易将逐渐进入传统的销售淡季,经销商进货积极性明显下降,价格仍以稳为主。

  今年春节过后,生猪市场陷入“猪周期”面临行业转型;猪肉市场价格也持续低迷不振。尤其是生猪价格已降至5.10元/500克、仔猪价格14.50元/500克。究其原因:一是节后终端消费对猪肉需求明显减少,从而导致猪肉价格下降;二是各地猪源陆续进入市场,进一步增加市场供给,致使猪肉价格有所下降;三是随着养殖场养殖水平的提升,生猪的成活率、产值率均有所提高,市场猪源供应充足,导致猪肉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也是猪肉价格普遍“跳水”的主因之一。但从猪肉价格运行规律上看,随着生猪价格快速回落至新低后,持续下降的空间逐渐收窄,加之我国反制美国“301”贸易制裁,进口猪肉关税预增加,有利于国内猪肉市场价格企稳,预计近期内,猪肉价格降幅逐渐趋于稳定、将在低位波动。据经济专家预测,后半年猪肉价格将回暖、回升。

  本月鸡蛋价格持续回落。“清明”节后,随着节前餐饮企业及终端消费集中采购完毕,产区鸡蛋销售量较节前将规律性有所减少,加之农村散养鸡天热开始产蛋,养殖场鸡蛋库存量增加,鸡蛋出场价格继续呈下行趋势。本月蔬菜市场价格,整体上呈下滑趋势。随着气温的升高,本地及周边蔬菜开始进入市场,且上市量逐渐增加,品种也越来越丰富,终端消费选择性更大,而且替代性更强,和外地菜相比无论是输运成本,还是蔬菜的新鲜度都占有很大的优势,导致外地蔬菜的市场竞争力锐减,蔬菜市场价格普遍下降。随着近期气温快速回升,蔬菜生长速度加快,市场供应仍呈饱和状态,预计近期内蔬菜价格,持续呈季节性小幅下降态势。

  本月,内乡市场农资市场价格较为稳定。成品油价格小幅上涨,对人们的出行影响不大,社会上反响平淡。

  详见: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附件: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2018(15号报表).doc

  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docx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