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物价局“五一”市场检查早部署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26 19:58: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五一”小长假临近,内乡县物价局近日安排开展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及收费行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县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假日经济红红火火稳健发展。

  该局要求全体价格执法人员,要充分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市场价格和收费监管工作,切实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重点对县城及乡镇商贸流通领域,如:大型超市、量贩、购物中心、集贸市场等价费行为开展监督检查;二要对县内4A级游览景区景点门票价格、公共停车收费情况开展市场巡查,如:内乡县衙、宝天曼、二龙山、云露山等名胜旅游景区;三要对县城、乡镇涉及旅游的餐饮服务行业实施跟踪检查,如:各类宾馆、饭店、景区“农家乐”等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社会公示情况;四要对县内各大商业银行,及其乡(镇)的分支机构进行实地提醒告诫和督促检查,主要是价格及收费项目和标准面向社会的公示情况等;五要对节假日期间社会上价格投诉举报案、事件,做到快速处置一查到底,给消费者一个比较满意的答复。同时,还要做好“12358”价格投诉举报热线电话的值守工作,确保全天候24小时畅通无阻,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关切和诉求。六要依法严肃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行为;不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明码标价、价费公示的行为;经营者之间借假日名义:相互串通涨价行为、哄抬价格行为、散布虚假涨价信息行为、利用虚假标价或价格误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行为等。

  与此同时,该局还要求价格监测一线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节假日期间市场价格监测分析报告制度,重点监测“五一”节前后,内乡市场粮油、肉蛋菜奶、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等,广大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和交通运输、出租车、停车收费等假日商品和服务价格,做到精准研判市场、准确掌握稳价安民的第一手资料,为上级领导宏观决策提供服务。(刘琦超 王俊 刘晓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