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27 16:13:53   来源:内乡亲民网

895212aee59deb0716f259704fc0a28f

  4月27日,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对我县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王宜显、周中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县委书记李长江对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任务,是增添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迫切需要,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我们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握原则,统筹推进,坚持农民主体、严守底线,坚持还权赋能、严格保护,坚持开拓创新、制度跟进,坚持统筹改革、促进发展,坚决打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攻坚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稳定意识,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高效有序推进,在圆满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努力创出新经验、新亮点,要把“试点县”做成“示范县”,以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际行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劲动力。

60b8284f2caae41c74eade3f37927e70

  县长杨曙光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他指出,我县是省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去年我们抢抓机遇,重点布局,对88个贫困村全面进行改制,为我们今年全面推进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总结了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产权保护的需要,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乡村治理有效的需要,我们要充分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聚焦关键,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加强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科学确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发展集体经济,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宣传培训,督办督查,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各乡镇党委书记、主抓副职、农业中心主任、财政所所长及200个非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朱昱衡)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