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卫生院举行“好医生、好护士”演讲比赛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4-28 10:07: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3日下,桃溪镇卫生院举行“好医生好护士”演讲比赛活动,来自全院不同科室、不同岗位的10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活动由院长周传旭主持。

赛前,周传旭对这次比赛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他说,医务工作者是脱贫攻坚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救死扶伤是白衣天使的天职。开展这次活动,就是给大家提供一次学习交流、展示才华的好机会,目的是弘扬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行业精神,“不忘初心,服务群众”。

演讲会上,选手们结合自己工作岗位上经历,生情并茂讲述了自己是怎样做一名好医生、好护士的。经过决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

演讲结束后,周传旭点评指出,这次比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演讲,突出体现了大家在平凡岗位上的初心本色、无私品质和博爱情怀;集中展现了大家立足自身岗位,积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是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生动实践。

最后,周传旭号召全镇医务人员向先进学习,迅速掀起“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热潮,争当好医生,争做好护士。周院长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固树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念”,践行白求恩“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学习弘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高尚情操,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患者;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使医患关系更加和谐,社会形象进一步提高,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赢得群众的信赖,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李淼淼)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