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五一"旅游再创新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02 17:33: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2923900@DAD96E49

五一小长假,内乡县衙游客爆棚,4月30日达到客流高峰,三天接待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2%,再创历史新高。

一是智慧旅游成沸点。小长假期间,来内乡县衙旅游的游客中自驾游、自助游、散客占90%以上,内乡县衙500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全部停满,智慧化停车场为游客泊车带来了极大方便,游客驾车进入停车场,选择自助缴费,可节约停车时间。同时,内乡县衙对购票、检票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游客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支付、自助售票系统、现金支付等多种途径购票,一方面对游客进行了分流,不再长时间进行排队购票,另一方面游客进入景区一秒扫码检票,大大节约了游客等待时间。游客扫码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还可以免费获取语音讲解、720全景旅游指南等智慧化服务,受到了游客一致好评。

FB22D7F6@F092396A

二是文明旅游成亮点。节日期间,一线岗位均进行了人员加强,每天并有近二十名志愿者在一线岗位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茶水供应、卫生清整、困难帮扶等,三天景区卫生整洁、秩序井然。在各类文明标识的指引下,游客旅游出行文明程度进一步增加,内乡县衙的垃圾量同比下降不少。

三是安全旅游成重点。在五一假期前,内乡县衙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安全应急方案,对重点部位进行了重点部署,责任到人。内乡县衙信息监控指挥中心全天候有人员值班,对人员密集区域开启热点警报,及时派人疏导,确保游客安全出游。

6A3A0CF3@0CC2CB4E

四是文化旅游成特点。内乡县衙厚重文化和丰富演艺节目吸引了大批游客,景区每天定时免费推出的《鼓乐迎宾》、《宣讲圣谕》、《三院禁约碑揭碑仪式》、《知县审案》、《县试》、《知县招婿》等演艺节目,4D影院逼真的视听感受让游客在古色古香的氛围中体验穿越乐趣,深受游客欢迎。县衙古街文艺晚会、杂技专场演出丰富多彩,为广大游客和市民送上了一道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EE659333@7A613B57

五是品质旅游成焦点。内乡县衙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进一步完善,县衙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带来更好的休息和服务条件,免费提供茶水、存包、手机充电、邮政服务、母婴服务、老年轮椅拐杖、雨伞等服务,给游客宾至如归的享受。深入化的厕所革命,完全解除游客尴尬等待时间。县衙古街100余家特色小吃千余种美食和各色旅游纪念品,在拉长旅游链的同时,满足了游客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五一小长假,由于准备充分,人员加强到位,内乡县衙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