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物价局作风整顿动真碰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04 08:40: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持续推进全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近日,内乡县物价局结合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分类梳理,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采取一系列得力举措,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完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为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关作风建设,防范、化解执法风险提供了有效保障。

建立台账,狠抓整改。在活动中,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做表率,全局44名党员根据单位职工近期评议情况,率先“自我画像”,扎实撰写“作风整顿年”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及对照材料,以局机关支部各党小组为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做到改不到位绝不放过,切实以问题的整改,促进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特别是行政执法能力的全面提升。

以学促改,夯实基础。活动开展期间,该局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局干部职工素质教育的工作方案,结合全县物价系统年初提出的“稳定队伍、化解风险、抓好扶贫、有所作为”十六字工作思路,组织开展的“学一技之长、做‘三心’干部”,以及全员岗位“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大提升”实践活动,从“突出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主题、紧扣价格法律法规主责、聚焦物价部门市场价格监管主业、围绕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主线”四大方面,来深化并践行“全局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制定了全员年度学习教育计划,增强全局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以及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进一步理清找准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方法和举措,不断推进全系统干部作风纪律整顿的工作实效。

注重调研,攻坚克难。坚持立足实际、着眼工作需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研究制定了全县物价系统关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明确列出了调研目的和主要内容。今年着力从以下“八个围绕”入手:围绕机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开展专题性调研;围绕服务县中心工作,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围绕价格和收费政策的出台,开展决策性调研;围绕价格和收费热难点问题,开展对策性调研;围绕文明单位创建(复审)典型培树,开展经验性调研;围绕驻村精准扶贫工作年底全部脱贫,开展研判前瞻性调研;围绕价格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开展执法风险化解可行性调研;围绕价格监测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好上级领导宏观决策,开展市场预测性调研。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实际行动,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发现、研究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破解制约县级物价部门行政执法工作的“瓶颈”,破解县域经济发展转型、快速发展的难题。

改进作风,力促实效。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健全完善了关于加强纪律规矩改进机关作风的意见;单位婚丧嫁娶的规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工作日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工休制度等。着力解决当下存在的学习风气不够浓、争先创优意识不够强、工作作风浮漂不严不实、谋划发展改善民生的服务意识滞后、少数人我行我素组织纪律观念依然淡薄、系统内部婚丧嫁娶事项多待客滥等突出问题,切实以大改进、促全员素质的大提升。尤其是强化了党建工作,该局坚持“三会”雷打不动,即:每周一领导班子工作例会、每周五全员学习培训会、每月25日全局工作汇报及推进会。他们及时修订完善了局党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意见、党组会议及局长办公会议议事制度、公文处理制度、单位保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印章使用管理制度、财务票据使用及日常开支报销制度等,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充分体现出物价系统的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机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刘琦超 杨建文 刘晓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