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交通运输执法局施展治超“组合拳”铺就安全畅通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07 11:09: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执法局认真贯彻省、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会议精神,理思路,谋全局,抓重点,破难点,施展治超“组合拳”,使全县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辖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明显减少,超限超载率明显下降,公路安全通行能力显著提高。

一是积极向县政府及乡镇党委、政府汇报治超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新变化,争取给予交通执法工作大力支持。县政府以文件形式确定全县六家货运源头单位,并向社会各界公示,对其运输行为进行共同监督;各乡镇政府将货运源头治超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管理范围,协调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强日常监管,对违法运输行为予以重点打击。

二是定期组织召开县交通执法局、公安交警大队治超联席会议,认真传达各级治超工作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合力。

 三是确定国省干线公路为重点监管线路,划定板场乡、乍岖、师岗等6个乡镇为重点监管区域,科学安排治超执法计划,采取错时稽查、昼夜交替稽查。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实行执法领导力量前移,分管治超负责人,率先垂范,坚持带队执法,现场督导交通执法工作,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程序和执法结果。

五是积极参与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组织的大型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散发传单,大力宣传国家36部委关于联合惩戒违法超限运输的具体措施,提高影响力和知晓度。

六是加快科技治超步伐,积极与省市负责科技治超部门、科技公司联系,升级改造非现场执法治超设备;协调省质检局对检测设备进行技术鉴定,确保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图片抓拍清晰,证据有力,检测数据精确,为非现场执法治超工作全面推广使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