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幼儿园一分园组织开展了“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教育签名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09 08:52: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180508205241

5月8日下午,内乡幼儿园一分园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教育签名活动,一分园500多名孩子和家长们在“珍爱生命、保护自我、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微信图片_20180508205246

在防溺水安全教育签名活动现场,内乡幼儿园一分园老师首先向孩子和家长们手拉手来到“珍爱生命、保护自我、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横幅前就“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了讲话,重点强调了““防溺水”知识的讲解,并积极的和父母们交流意见”,要求孩子们珍爱生命,树立安全意识。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预防儿童溺水的教育成了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为了引起家长们的高度重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内乡幼儿园一分园十分重视对幼儿们的防溺水教育工作,学校立即召开了防溺水专题会议,各班举行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班会,并出以防溺水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栏、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和途径,进行“防溺水”的宣传教育,让幼儿们掌握预防溺水的技能和常识,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校与学生家长签订了防溺水安全承诺书保证书;校门口醒目处悬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警示横幅;通过各班家长群及时与家长联系,告知家长的监护责任及时大力宣传“预防溺水相关常识”,确保将防溺水工作落到了实处,同时学校和家长互相配合重视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提高孩子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自救能力,为幼儿们构筑成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盛王磊 周红晓 宋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