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强化四项体系建设 加快森林城市创建步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10 08:50: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内乡县通过强化四项体系建设,有力推动创建步伐。

一是强化林业生态体系建设。调动全县620名护林员,对177万亩管护林进行有效保护,天然林保护工作实现了连续4年省级先进;

二是强化产业体系建设。以核桃、油桃“双十万亩”为抓手,通过省级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发展鲜果和干果基地20万亩,有效带动林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事业。据统计,止目前,已有667户贫困户通过发展林果产业脱贫摘帽。

三是强化森林健康体系建设。以宝天曼创建“5A”级景区为契机,打造宝天曼-二龙山-云露山为主轴的森林康养风景区和康养小镇,全年共接待游客59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2亿元,社会综合收入16.8亿元。

四是强化森林生态文化建设。通过“绿盾2017、2018”等专项行动,向群众大力宣传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对全县92株古树名木进行信息录入,建档立卡,挂牌保护;利用宝天曼自然博物馆,开展青少年科普文化教育活动,使青少年能及早提高保护生态、热爱自然的自觉意识,为生态保护传好接力棒。(李彦卿)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