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在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14 11:18: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灌涨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全不发生溺水事故。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召开全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预防溺水事故工作,充分利用广播大喇叭、设置警示标识牌、悬挂标语、微信平台推送信息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防止溺水知识,确保防溺水宣传工作全覆盖。

  二是拉网排查隐患组织各行政村、河长、巡河员对辖区内的沟塘、河流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警示标识是否损毁或缺失,并及时整改到位,做到警示标识全覆盖。同时,对本村留守儿童进行摸排,与共青团、妇联、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相结合,加强与其监护人的交流、沟通。

三是责任明确到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防溺水工作第一责任人,明确重要地段责任人。通过、村、学校“三结合”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协作氛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