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8

索引号:ND001-0-2018-00819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18〕25号

发布日期:2018-05-15 09:59:05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15 09:59: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内乡县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8年4月18日  

 

内乡县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营造重视、鼓励、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探索我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途径、新方法,以创新创业助推我县经济工作加速发展,经县政府研究,决定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大赛主题

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

二、大赛时间:

2018年4月——5月

三、比赛地点

内乡县众创空间路演大厅

四、组织机构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内乡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内乡县委组织部

中共内乡县委宣传部

内乡县科技局

内乡县众创空间

协办单位:共青团内乡县委员会

内乡县科协

内乡县发改委

内乡县财政局

内乡县人社局

内乡县教体局

内乡县金融办

内乡县工信委

内乡县农业局

内乡县林业局

内乡县卫计委 

内乡县电视台

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大赛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由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组成,为大赛的决策机构,负责大赛的全面指导和监督,人员组成如下:

 任: 周晓锋  内乡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副主任: 闫书描  中共内乡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杨成甫  中共内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时歌阳  内乡县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

王慧珍  内乡县科技局局长

马荣华  内乡县众创空间负责人

 员:    共青团内乡县委员会书记

沈亚丽  内乡县科协党组书记

   内乡县金融办主任

王明新  内乡县电视台台长

张平浩  内乡县发改委副主任

马超杰  内乡县财政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

朱光先  内乡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内乡县工信委副主任

张洪泽  内乡县农业局副局长

张宏磊  内乡县林业局副局长

冯文奎  内乡县卫计委党委委员、主任科员

陈保杰  内乡县人社局失业处副主任

         各乡镇人民政府主抓科技工作副职

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的具体事务和组织工作,办公室设在县科技局,办公室主任由王慧珍同志兼任。组织部、科技局、众创空间负责大赛总体协调、联络、指导;宣传部、电视台负责大赛宣传推广工作;财政局、金融办负责大赛资金金融支持工作;其它单位负责本行业、本辖区内大赛的宣传发动和项目筛选推荐工作。

五、参赛对象

大赛按照团队组和企业组进行比赛。参赛的团队和企业应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的业务。参赛项目领域包括: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等。

(一)团队组

1.在报名时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团队。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团队创始人、主成员为内乡籍的。

3.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4.项目准备入驻或已入驻孵化器或众创空间。

(二)企业组

1.企业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且2017年销售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3.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的中小企业。

4.企业成立不超过10年,即工商注册时间应在2008年11日之后,公司注册地址在内乡县境内,且在内乡有纳税记录。

六、赛程安排

大赛分宣传发动、项目申报、项目审核和预赛决赛四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4月18号--23号)

大赛组委会召开筹备会,正式启动内乡县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在内乡亲民网、内乡电视台、微内乡以及微博、微信等媒体,大规模、多形式、高频率、长时间宣传大赛的目的、意义、内容和方式,激发广大企业和创客参赛热情,提升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二)项目申报(4月24号——5月6号)

1.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登录邮箱“nxzckj666@163.com(密码:nxzckj66)”下载报名表格和商业计划书模板,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

2.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需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表》;

(2)《商业计划书》(一式三份);

(3) 项目路演PPT(电子版);

(4) 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

3.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团队需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提交报名表和商业计划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电子版发至邮箱:chnxzckj@163.com。参赛企业和团队应对报名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5月6日。

(三)项目审核(5月7号——5月9号)

组织高校、金融、企业等相关领域专家对企业组的材料进行评审,从创新模式、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后根据专家意见确定入选预赛的项目。

(四)预赛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预赛决赛采用项目展示、现场答辩、专家打分的评选方式,比赛结果现场公布,分别决出企业组和团队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七、奖项设置及支持政策

(一)奖项设置

1.企业组一等奖2个,每个奖金10000元;二等奖3个,每个奖金5000元;三等奖6个,每个奖金3000元。

2.团队组一等奖2个,每个奖金5000元;二等奖3个,每个奖金2000元;三等奖6个,每个奖金1000元。

3.优秀组织奖5—10名。

(二)支持政策

1.大赛优秀团队

1)获得创业导师的免费创业辅导。

2)符合入驻条件的,优先入驻内乡县众创空间或电商孵化园,选择在市级孵化器、众创空间落户的,协调给予一定时期免收房租等优惠政策支持。

3)优先推荐给大赛合作的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

4)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

2.大赛优秀企业

1)优先推荐给相关国家计划、省计划项目进行支持。

2)优先推荐给大赛合作的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

3)符合条件的企业作为高新技术后备企业和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进行管理和服务。

4)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获得大赛合作银行的授信支持。 

5)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

八、知识产权相关事宜

(一)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否则组委会将取消参赛资格。作品的关键技术需要保密的,请在提交时作书面说明。

(二)提交组委会作品的参赛参展资料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三)作品所有权归作者本人所有,承办单位拥有本次参赛作品的展览权。

(四)本次大赛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九、联系方式

内乡县众创空间地址: 内乡县宝天曼大道29号电商孵化园2楼

 话:0377—65169991  15838725528  15083412469

 编:474350

联系人:郭    杨子鑫

电子邮箱:chnxzckj@163.com

附:内乡县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180515/20180515100123_782.docx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