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8

索引号:ND001-0-2018-00820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18〕26号

发布日期:2018-05-15 10:03:22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15 10:03: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豫政办〔2017〕164号)精神,切实做好我县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土地调查的目的和意义

  土地调查是我国法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做好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是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宏观调控、推进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夯实自然资源调查基础、推进统一确权登记的重要举措;是协调优化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实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促进“多规合一”的基础支撑。做好我县土地调查工作,有利于我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国土工作部署。

  二、土地调查的内容

  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地类、位置、面积、分布等状况;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包括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状况;土地条件,包括土地的自然条件、社会经济条件等状况。进行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调查时,重点调查永久基本农田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永久基本农田的数量、分布和保护状况;开展耕地细化调查、批准未建设的建设用地调查、农用地质量分等定级评价调查和土地利用潜力调查等。

  三、时间安排

  以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分为三个阶段。

       准备阶段:2017年第四季度,完成调查经费,财政预算。

  2018年1月至6月,完成政府文件下文,领导小组组建,实施方案制定及招投标工作。

       实施阶段:2018年6月至2019年3月,组织开展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

  汇总阶段:2019年4月至6月,完成调查成果整理、数据更新、成果汇总上报。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内乡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协调解决调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国土资源局,负责调查工作的具体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依据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二)制定实施方案。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土地调查实施方案,并报市土地调查办备案后实施。

  (三)严控调查质量。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对调查数据严格审核,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不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弄虚作假和篡改调查数据。完善质量监管机制,全过程跟踪调查项目的进展情况和成果质量。严格落实调查验收制度,确保调查数据、图件与实际一致。对调查中获得的涉密资料和数据,严格保密。

  (四)用好现有成果。充分利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等基础资料,以及城市开发边界、生态红线、城市规划地形图、数字城市、地理国情普查、林地变更调查、湿地监测和沙化监测等现有成果,积极运用“互联网+”、无人机航摄、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高新技术手段,提高调查效率,提升调查成果质量。

  (五)保障工作经费。我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经费由县财政统筹安排,列入年度财政预算,按时拨付,确保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顺利进行。调查机构要严格财务管理,管好用好调查经费,专款专用,防止浪费。

  (六)加强宣传引导。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全面深入宣传土地调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教育广大调查人员依法开展调查,引导广大群众全力配合调查,为调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附:内乡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査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2018年4月18日          

 

 

 

 

 

 

 

 

 

 

附件:

 

内乡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査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组 长:张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张志鹏    县政府办副主任

          张书杰    国土资源局局长

  成 员:袁瑞平    发改委副主任

            张佰让    财政局副局长

          陈文朝    民政局副局长

            王英峰    水利局副局长

          胡著瑞     环保局主任科员

          褚丙晓     城乡规划局副局长

          张洪泽     农业局副局长

          张建中     林业局副局长

           汪荣哲      统计局副局长

                  畜牧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杨业同志兼任。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