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拉紧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防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1 17:30: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溺水伤亡是近几年来未成年人意外伤亡事故的头号杀手,随着夏季来临,气温渐高,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马山口镇党委、政府积极落实上级部署,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方发力拉紧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防线。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马山口镇成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多位副镇长为副组长,文化、水利、民政、安监、团委、妇联、文广和学校等部门为成员的马山口镇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领导小组。镇村(居)层层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职责。

二是强化宣传,积极造势。利用电视、广播、微信、过街横幅、宣传标语等各类可能的宣传媒介,尽最大可能营造最大范围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宣传。各中小学校在每个节假日前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展板宣传活动召开专题家长会、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建立宣传教育安全提醒制度,做到所有学生及家长全覆盖。在全镇范围内形成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强大宣传形势。认真落实塘坝、水库等水域管理职责,加强水域排查登记,各大小水库塘坝和河流醒目位置安装警示牌,确保不忘不漏不少

是强化督查,严厉问责。纪委成立专项安全巡查,一方面对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进行专项调查,力促措施落实,另一方面对各村、各单位开展防溺水日常工作进行督查巡查。对执行安全措施不力的单位及个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