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首批贫困重度残疾人顺利入住集中托养中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1 17:30: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6391

5月20日,在县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前段残联系统和马山福星托养中心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筹备28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我县首批重度残疾人顺利入住集中托养中心

IMG_6365

这天上午,福星托养中心彩旗飘扬,一条条“欢迎您回家”等热情洋溢的条幅映入眼帘,一辆辆救护车接踵而来,护工、护士细心周到,把一位位特殊的家人安顿到一个个犹如贵宾式待遇的房间。马山福星托养中心现有房间45间,计划托养重度残疾人60名,招募护工30名,按照1:2的配备对托养对象进行全方位的护理服务。中心的规划设计细致而全面,配备了卫生室、康复室、监控室、文体娱乐室和理发室,无障碍设施一应俱全。托养房间有多功能升降床、卫生间、空调、电视、洗澡设备、消防装置、衣帽柜等,地面干净,床铺整齐,生活用品也摆放有序,让残疾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党和政府的温暖。

IMG_6359

前来护送的村干部和残疾人亲属一直啧啧称赞,不住说:真是想不到政府会拿钱养们,并且还有如此好待遇,真的算掉进富窝里了。”托养中心负责人也一再表态:中心一定会让入住的残疾朋友感受到阳光一样的温暖、家庭一样的温馨。我们将以专业、标准、细致、贴心的服务让残疾人在这里生活的舒心,让广大家属放心。托养中心还与每位托养对象及其监护人签订了协议,明确了各方的义务和权利。

IMG_6383

“入住托养中心可以让其家人从繁重的日常照理中解放出来,有时间、有条件、有机会找一份工作,增加家庭收入,从而实现脱贫致富。”县残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环境再改善,硬件再提升,服务更周到,管理更科学等方面多下功夫,真正把托养中心办成重度贫困残疾人的生活乐园,确保和全县人民一起共奔小康,共享幸福美好的生活。谢英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