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全县电子商务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2 17:24: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8725_副本

5月22日,内乡县召开全县电子商务工作会议,旨在总结2017年我县电商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号召全县上下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圆满完成2018年目标任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少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县政府副县长朱宏范,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出席会议。

会议由金少鹏主持。

RG6A8730_副本

朱宏范总结了我县2017年电商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他指出,2017年我县成功申报并高效实施了“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电商工作可圈可点,主要体现在:一是进一步健全了县乡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逐步配套完善了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功能,并试点建立了乡镇级和村级电商公共服务站;二是农村产品上行导入快车道。电商企业数量、产品种类、销售额等都有显著增长,打造了网货与网货基地,创新了签约种植模式;三是人才培训更接地气。开展了宣讲引导性培训、电商实操培训和高级提升培训,转变干部观念,提高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开阔电商企业负责人视野,突破经营瓶颈;四是电商扶贫已经破题。对接阿里、京东等平台开拓了县域产品专区,组织了专题培训培育人才,打造了基地定向帮扶,建立了村点提升服务,带动了“订单农业”的发展。

RG6A8781_副本1_副本

朱宏范指出,内乡电商依托电商孵化园和县里的支持引导,正在成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和有益补充,也必将为乡村振兴赋能加力。2018年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安排部署,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品牌网货、电商扶贫、精准扶持等四大重点,进一步提升电商产业的活力与份额,进一步提高内乡电商区域影响力,助力内乡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要发展特色农产品,壮大电商产业链;打造农产品网货供应基地,完善电商供应链;积极培育电商人才,提升电商交易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增强电商物流链;建设大数据中心,添补电商数据链。

RG6A8738_副本

RG6A8739_副本

朱宏范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稳步推进电商工作开展;主要领导必须带头学电商谋发展,力争把电商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各乡镇、有关部门、电商企业要认真研究,用活县里出台的各项电商政策,更好地发挥政策引导作用。

RG6A8734_副本

会上,周中才宣读了《内乡县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度电子商务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张正钦传达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内乡县电商扶贫工作意见的通知》;与会领导对先进单位进行颁奖表彰;灌涨镇、桔子电商、农叔叔电商、马山西里洼网货基地、寅兴公司等乡镇及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典型发言。

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分管副职,电商协会、电商企业、电商运营服务企业、物流快递企业、网货供应企业代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