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调整队伍 加大投入 创新方法 脱贫攻坚再发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3 17:33: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知人善任充实队伍。赤眉镇党委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到压倒性位置来抓,按照专业对口的模式重新明确了每位班子成员在扶贫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并选调8名能力棒的年轻干部充实到扶贫办,根据特长细化分工,使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大大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在全镇形成一切围绕扶贫齐抓共管、各显身手的大扶贫格局。

二是周事周毕重督落实。每周一向责任组长发放“本周任务清单”,周五镇长和专班抽查落实情况,对未落实到位村的责成其利用周末时间持续落实,做到“本周事本周毕”。

三是全面复核逐村过筛。专班分组全面复核档卡资料,逐村过筛子,摸排问题,逐条消化解决,夯实基础工作。

四是加大投入发展“两业”。镇上拿出专项资金大力补偿吸纳贫困户就业的企业、合作社,下大力气再培育一定数量的产业基地。

五是创新开展“三带五联”。把“三带五联”纳入“双日活动”,每月讲、评、晒,镇上拿出资金,用好服务基金,奖励先进,弘扬正能量,充分调动联户组长和贫困户积极性。

六是借村委换届编制村规民约。村规民约村民制,村民自治民风好,有效消化涉贫信访。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