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贫困残疾人住进“新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8 16:00: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做梦也想不到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5月22日,刚乔迁“新居”两天的内乡县马山口镇白庙村残疾贫困户王新发、王新军兄弟俩感慨道。

王新发住进的“新居”就是内乡县贫困残疾人马山托养中心,这也是全市首家贫困残疾人托养中心。该中心有房间45间,可托养重度残疾人60名,按照1∶2的配备对托养对象进行全方位的护理服务。

  “贫困残疾人入住托养中心可以让其家人从繁重的日常照顾中解放出来,有时间、有条件、有机会找一份工作,增加家庭收入,从而实现脱贫致富。”该县残联负责人表示,将在环境再改善、硬件再提升、服务更周到、管理更科学等方面多下功夫,真正把托养中心办成重度贫困残疾人的温馨家园。

目前,该县已确定马山福星康乐院和大桥夕阳红疗养中心两个托养点,将入住贫困重度残疾人100名。(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