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委副书记王智慧主持召开“3+N”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29 17:49: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8836_副本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王智慧主持召开“3+N”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就全市如何推进完善“3+N”扶贫模式进行研究论证。市扶贫办副主任杨小强,县领导李长江、李霞、王宜显,牧原公司常务副总曹治年、副总经理王华同、秦军出席会议。

RG6A8829_副本

会上,杨小强就我市推进“3+N”扶贫模式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牧原公司常务副总曹治年介绍了牧原公司在全国推进“5+”模式时遇到的具体情况,并就“3+N”模式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王宜显介绍了成立村级合作社和县级合作联合社的具体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相关乡镇和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就具体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讨论。

RG6A8843_副本

李长江指出,“3+N”扶贫模式是在原来全县所有贫困户组建成一个合作社的基础上,演变为以乡镇为单位,组建若干个合作社,再由县级组建扶贫联合社,合作社是在牧原公司担保之下使用银行的融资金,使银行资金更安全。推进“3+N”扶贫模式,要立足于“先急后缓、努力争取、统分结合、风险分担”的思路,着眼于2020年实现我市14.4万贫困户脱贫摘帽的时间节点,抓住有效时机,重点解决好资金问题。要调动市内各家金融机构积极性,发挥好牧原集团的品牌和影响,努力争取上级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支持,并通过设计合理的风险分担机制,解决银行的后顾之忧,从而获得银行资金支持。李长江表示,内乡县以及牧原公司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配合推进“3+N”扶贫模式,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内乡力量。

RG6A8832_副本

王智慧指出,内乡作为“5+”模式发源地,对贫困户实行了养殖资产收益全覆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该模式也在全国多个省市进行了推广,取得了良好反响。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同志在北京会见牧原董事长秦英林时,充分肯定了内乡“5+”扶贫模式取得的成效,并对该模式进行了丰富提升,除“5+”资产收益外,又增加了转移就业和劳务外包等内容,即“3+N”扶贫模式。我市也在4月份出台了《南阳市牧原“3+N”扶贫模式全市推进实施方案》,其主要目的就是集中力量解决好全市14.4万剩余贫困户的脱贫问题,希望内乡继续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探索“内乡经验”,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3+N”扶贫模式在全市各县成功实施提供经验和范本。

县委办、政府办、金融办、扶贫办、农办、财政局、畜牧局、人行内乡支行、邮储银行内乡支行、灌涨镇、余关镇等乡镇和部门及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