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三个结合”高位运行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30 15:45: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三夏”生产工作的全面铺开,一年一度的秸秆禁烧工作也随之到来。马山口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通过“三个结合”来确保该镇不着一把火、冒一股烟,牢牢守住马山口镇的绿水青山。

一是全天候与关键时段相结合。各个值班点全天候有人值守,确保禁烧工作不存在时间上的死角。对早晨、中午、傍晚等关键时间节点,做到换班吃饭、延时吃饭、点不离人,确保关键时段不因吃饭等问题造成工作失误。

二是固定值守与巡逻督查相结合。固定值班点各村干部全天候值守,确保出现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乡镇禁烧巡逻督查组,全天候不间断督查巡逻,确保宣传到位、形成震慑。

三是临时处置与交办安排相结合。对固定、巡逻中发现的疑似或可能出现火情的地点第一时间处理,确保把火情危机消灭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的火情检测作用,对蓝天卫士检测到的火情疑似点,要求值班人员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处理,确保交办及时、处理及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