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县“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会议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31 13:10: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市、县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做到“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正气”,桃溪镇迅速行动,强力推进镇、村干部作风整顿。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5月26日,组织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和村支书、机关干部会议,要求班子成员把干部作风整顿摆在重要位置,把思想统一到市、县重点工作的部署上来,真正警醒起来、振作起来,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等作风顽疾,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严格要求,明确责任。按照市、县要求,结合桃溪镇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镇村干部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桃溪镇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规定》,逐层逐级、逐条逐项查找问题,制定措施,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作风整顿深入开展。

三是强化监督,确保效果。525日和29日,镇纪委、党政办镇直单位和机关上班情况、中午和晚上饮酒情况进行检查,通过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不在岗人员进行通报,责成其做出书面检查,有效防止了“慵懒散漫”的现象。从督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工作状态良好,落实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明显好转

四是改进作风、贴心服务。一是把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与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好落实,力求在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达到新水平、体现新成效。二是要求帮扶责任人深入村组户,针对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落实帮扶措施,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同时要求帮扶责任人切实贫困群众的在夏收夏种夏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群众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