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5-31 13:13: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早上八点,灌涨镇人民政府联合灌涨镇卫生院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了解、观看和参与。

在活动现场,卫生院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分发无烟日宣传资料等,向群众介绍吸烟有哪些危害、该如何远离烟草等知识。同时,志愿者代表分多个小组上街,号召广大群众参加到控烟宣传活动中来,自己做到不吸烟,看到他人吸烟要有礼貌制止。动员家人、亲戚戒烟,尽量创造无烟的环境。

4

“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可以说是巨大的,几乎对体内所有器官都有一定影响。可引发癌症、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白内障等多种疾病。”主办方有关人员表示,相关研究表明,与非吸烟者相比,吸烟者死于肺癌的风险提高了8倍左右,死于冠心病的风险提高了2倍多。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和消费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受害国,在控制吸烟问题上与其他国家有着一定的差距,其原因之一就是公众对于吸烟危害健康这一重要的科学事实缺乏深刻的认识。通过本次宣传咨询活动,使广大社区群众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吴照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