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领导张正钦、李芳到王店镇巡查督导河长制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8-06-01 11:34: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DSC01630

5月3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县政府副县长李芳到王店镇巡查督导河长制工作,县河长办王店镇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DSC01652

张正钦一行沿默河对堰张村、杨湾村、黄河村的河长公示牌、默河水质、河道防汛、河流水域状态、河道周边垃圾等涉河情况进行实地巡查,对王店镇平坦水库的防汛防溺水工作进行检查。在巡查过程中,张正钦复叮嘱王店镇负责同志一定要做好防汛防溺水工作,增设防汛防溺水宣传警示标志,当过河桥漫顶涨水时要用砂石封堵两头的过河路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随后,张正钦王店镇召开河长制专题会议,王店镇、县河长办先后汇报了本单位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河道管理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微信图片_20180531164921

李芳指出,王店镇目前已形成良好的河长制工作氛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步工作中,加强河长制宣传教育,引导改变群众往河道乱倒垃圾的坏习惯,提高当地居民环保卫生、爱护河湖的责任意识;二盯紧已经关停的养殖场、砂场、铁粉厂等企业,坚决不允许这些企业进行生产,并杜绝新的污染水源发生;三乡村河长要尽职尽责,河道警长、巡查员、保洁员要发挥作用,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县级河长反映,通过河长制切实解决河道问题,改善河湖面貌。

张正钦指出,一是水利部门要尽快编制“一河一策”,每条河流拿出具体治理规划,并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分步治理河道;二是王店镇要向有关部门了解境内默河水质检测结果,弄清影响默河水质症结在哪,还要对比水质检测结果,知道水质变好还是变坏,保证水质达标。(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